Sunday 10 May 2015

五月天

我的五月天好像不会是一幅动人的夏季风景。这个月要呈交几个无关痛痒的报告,月底还要当众呈现内容,搞得我没时间温习功课。恨不得自己可以把课本的内容统统下载到脑袋里储存,连翻阅的动作都免了。

不过,整体来说我这个学期过得还不错。虽然时间紧迫,但还是有时间到处玩。米雪儿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张满满的的士优惠码,所以有时候就会去比较远的地方吃饭了。就算是普通的一餐饭,我们也可以饭后坐着聊很久。听她讲述和介绍各种不同的娘惹糕,让我顿时觉得我们司空见惯的娘惹糕并不普通。在她眼中,西式糕点的制作根本比不上娘惹糕复杂的制作过程。我觉得,这是人类不懂得珍惜身边事物的另一个写照。常常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东西,我们从来都不会觉得特别。渴望的,往往是另一个国度的东西。要真正地学会珍惜,很难。也许,要等到失去的时候。

有人问我,和她离别时我会不会哭。这个问题有点可笑,我暂时没有答案。我想我应该会难过,却不至于难过到哭吧。虽然我是一个感情很丰富的人,但很少有事情会让我痛彻心扉到泪流满面。如果我真的哭了,那应该是非常非常非常无比寻常的难受了,是在经历无数次心绞痛之后。

他们会问这个问题,背后的原因不外是对我们关系的揣测。算了,有些事双方心里有数就好,不需要对外解释太多。

上一次回槟城,我代米雪买了一个制作红龟糕的木制模型。那个东西不会很昂贵,我就送给她了。她竟然如获珍宝般一直答谢,原来她找了几年了,在中国、吉隆坡甚至网上都找不到,我却不费吹灰之力就买到了。这让我有点诧异,就这么一个模型,真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吗?

这一回轮到了室友到昔加末两个星期。因此,我这两个星期晚上没人陪我说话入睡。

下一个学期,也许我就要继续当独行侠了。

五月天,好好珍惜吧。

祝天下的妈妈,包括我最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不要一张双人床中间隔着一片海
感情的污点就留给时间慢慢漂白
把爱收进胸前左边口袋
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不想用言语拉扯所以选择不责怪
感情就像候车月台有人走有人来
我的心是一个站牌写着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