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December 2013

大家似乎都在热烈讨论大马2013年度汉字——涨。我也来参与参与,给一些拙见。

根据几天前我阅读的新闻,记得参与投选的民众不是很多,明年我该踊跃参与这项有趣的活动。

也许这样的活动无法真正地解决问题,但至少它反映了参与投选民众的心声,可算是一种民意调查。现今社会百物上涨,唯一不涨的是薪水,人民负担越来越重。当然,这种现象不只是发生在马来西亚而已,乃是全球各个角落。

我们这些还在念书的,对“涨”好像没有深刻的印象。物价上涨,我们的零用钱也会涨,父母是不会让自己的孩子饿肚子的。懂事的我们当然不会乱挥霍,有的还会减少开销,为家里出一份力。现阶段我们还无法工作养活自己,此举不是因为穷,只为了表示对父母的感激。其实不需要等到以后赚了钱才报答,现在为父母省一分,也就是报答一分了。当然,父母的养育之恩不是可以用金钱物质来衡量的,时间是我们最宝贵的资产,花在父母身上是应该的。虽然我们会忧心,但毕竟讨生活的担子不是在我们的肩上,我们是无法全然了解“涨”的意义的。

话说回来,这个涨字。如果我念了医学系,五年过后成功脱胎换骨,薪水四千多应该足够。不过,问题就在于我能不能够有薪水拿。大学生毕业就失业已经不是新闻,看来医学生毕业后失业不再是危言耸听了。大马医学生过剩,只怕无法在医院取得实习的机会。现在能做的,除了祈祷,就只有努力地念书和充实自己。那些事,再等个五年吧。

2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別太去擔心收入這回事。

先把醫學念好。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其实我没有很担心收入的问题,只是听说以后由于医学系毕业生太多,毕业后在本地没有实习的机会。

无论如何,对,先把医学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