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24

婚期将至

离我们的婚礼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心情是期待又紧张的。感谢宝贝这几个月来的准备,我真的庆幸她能“全职”地处理筹备的工作,大大减少了我在国外工作生活的压力。

这几个月来,无论上下班都经常会被问及婚礼的情况。澳洲人似乎比较关心个人生活这一方面的事情,也许是对我的文化如何举办婚礼很有兴趣,特别是在婚宴的人数。我说现在想在酒店请客,至少要预订二十桌。两百人的婚宴对他们来说很惊人。他们的婚礼大概就像我们电影上看到的那样吧。然而,和印度的印度人相比,马来西亚华人的婚礼不算什么。我听说他们连续举办一个星期的婚礼,每天都有不同的仪式和服饰。那真的是浩大的庆祝盛典。

我决定回国时才量身定做一套西装。我原本想说在这里买现成的,但价格换算过来倒不如回国订制,既合身又有纪念价值。从小在炎热潮湿的马来西亚长大,时而会羡慕外国人可以穿笔挺的西装上班。那天我一时兴起和同事一同穿外套上班。虽然西装是很普遍的上班服装,但在医生的行列里通常只属于专科医生的。我穿了一天,觉得肩膀因为多承受了一层厚布而有点酸痛,看来还是穿单薄衣最舒适。

两个月的时间会很快的过去。我常常会想象和宝贝婚后在阿德莱德的生活。我每天下班是会先乘搭巴士到市中心,再转搭火车。我在繁忙的街道穿梭时,看见大家下班后在街道旁的露天餐厅吃饭,就会想也许在一个周五的傍晚我也会有闲情和宝贝这样地用餐。咋看之下城市里好像有很多值得一试的餐厅。我就不用周而复始地自己烹煮那几样简单乏味的料理了。我也想到我们以后的房子,应该要有个庭院和阳台,可以享受下午茶或烤烤肉串。然后呢,家人到访还可以一起自驾游。

未来值得憧憬,才有动力度过每天艰难的日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