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y 2024

工作日常

在社区精神科工作了近四个月,我总算适应这里的环境。从开始就业以来,我就发现最难搞的是人际关系。无论是什么行业和地点,人与人的交流都不简单。这也是让我觉得很劳累的原因。我们需要团队,但同时各方的摩擦也常常发生。

我老板对我的期中评价是良好的,只是说中了我不太会为自己着想。上司们都说,无论如何自己的健康最重要。我的上班时间表很多时候都被安排得满满的。我最近才学会把时间腾空,减缓工作节奏。

我发现同事们都喜欢谈天。有时候,我的空挡就被他们拉去买咖啡聊天了。我觉得大家一起吃午饭的时候一起放松谈天是不错的,但其他时间这样做会打扰我的工作进度。也许这就是澳洲人的工作文化吧。老板们也是最悠闲的,有时他们一有兴致也会过来找我们聊天。

还有一个多月我就要放假了。放假回来,我们就会换工作岗位。我会转到医院病房里工作。上一次在病房干是一年半前的事了。病房的工作量有时会很大,但基本上不会有突发状况要处理,而且最多也是同时照料六七个病人。因此,心情可能会比较轻松。

我每天还是提醒自己要选择开心地过,尽量不被琐事烦恼。老板说我才刚刚“入门”,要学会调适心情才可以在往后的几十年里走得远。那也说得是,我就努力拓展自己的思维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