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August 2024

国庆

 来到八月的最后一天,是我国的国庆日。去年此时,有想过要回国是买一面国旗贴在车子的屋顶上。我说的是那种二十年前国内很流行的那种,通常添油站都会送的。近年来,我比较在街上见到了。

今年呢,整个八月里我只到了昨天在恍然大悟今天是国庆日。好在我有几位同事也是马来西亚人,我们便打印了彩色国旗并贴在门上以示庆祝。午饭时,我们也播放几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其他同事看见了也都好奇。有些同事祝我们“马来西亚日”快乐,我却说那是9月16日。这下子搞得他们一头雾水。

我们游子身在国外,也只能一起相聚欢庆佳节。虽然不算上什么爱国精神,但至少有个身份认同吧。我们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至于我的下一代会是如何,就看他们自己的想法了。想来我的祖先也是从中国潮州省惠来县飘洋过海到槟城的。

我就祝贺马来亚半岛独立六十七年快乐,未来继续繁荣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