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9

晚餐前小记

朋友约我到一家意大利面餐厅。要知道我从欧洲回来后就不想碰意大利面和披萨。原因是我不要唤起我痛苦的回忆,其二也是我在意大利吃意大利面和披萨吃到怕了。

到了餐厅,打开菜单快速跳过玲琅满目的意大利面,在非意面的项目里一看便见日式咖喱鸡扒饭。我顿时想起我和她曾在雪隆区吃过的那家日本餐厅。她好像喜欢吃日式咖喱。

哈哈,很多时候我都会这样。时不时会有让我想起她的关键词。是我选择回忆她吗?我认为很多时候我的头脑会自动联想。自己还来不及作出选择时回忆便瞬间播放。当然,我不能阻止鸟儿从我头顶飞过,但我能避免它在我头上筑巢。所以,我能作的只有不去细细缅怀。那些回忆会一闪而过,在我心中掀起涟漪。有时来得太多,心却不怎么疼了。事到如今,那痛的程度也降低了。偶尔,它们会像洪水猛兽般来势汹汹。我心中就会充满许多想对她说的话,因而写了一篇很长的电邮。

那些歌,那些词。那些地方,那些食物。那些时光,那些年。

就让时间慢慢地把她冲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