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8

日记

那一年,我只身搭飞机前往英国旅行。手里,有一本记事本。那个年纪的我最疯狂,虽然并不是独自旅游,却也是一次冒险。我当时最晓得,记忆不是永久的,因此决定在旅行的时候每天都写一篇日记。这好让将来我的头脑背叛我时,我还有一个手写的拷贝。我不想用电脑打字,因为手写的字存有余温。旅行也是种奔波,所以有许多时候我的日记是补写的。

几个月前我到了台北,也带了一个小本。我心里很想把每天的事都一五一十地记下来,后来觉得太过累赘。我开始只记下自己的心情感受,因为心情感受好像日落的云彩,只挂在天边那一刹那,第二天也不再一样。可很多时候,心情太过复杂,时间太过匆促,我无法全部倾诉于那薄薄的纸上。我想,那算不上是日记了,只可说是一段文字。

来到了墨尔本,我将在这里呆上近四个月。如果要每天写一篇日记,需要一些时间。此外,周一到周五的事有时不会有差异。或许,我应该选择另外的方式来保存记忆。照片是不错的选择,再加上一段文字,就不至于冗繁,又显得有诗意。

记忆本来就不是一大堆无聊的流水账。一张漂亮的照片配上一段美丽的文字,这就是记忆。




下午一点半,第一次从医院步行回家。头顶没有艳阳,脸上没有冷风,步步悠悠闲闲。

1 comment:

99 said...

我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