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ugust 2015

街灯下的你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 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着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周末晚上总有一股惆怅涌上心头。吃过晚餐后,口里咬着一颗纽西兰苹果,站在窗口旁观看点亮黑夜的灯火。夜色的迷人,是因为它带有一种朦胧。再多的灯也无法把每一处照明。某个黑暗的角落,不知有什么戏码在上演。夜幕,再次让这座城市活跃,人们的需要,人们的欲望。对面那一栋公寓,见证了我们曾经的爱情。我努力地睁大眼,想看看现在是谁住在了里面,什么样的故事正在蔓延。从前的我,给了我们的未来太多的计划,不晓得最终只会落空成想象。

还没为你把红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独的自由

看着一对对的车灯萧萧而过,车里坐着了谁,谁又急着去见谁。有时候会很好奇,世界七十亿人口,在我的唾液消化苹果里的糖分时,都在做些什么呢?有多少人也在让唾液消化着苹果呢?每一个人的生活,每一个人的时间。有些家庭在观赏电视节目,有些正在吃着晚餐,有些孩子伏在桌上赶功课,有些正在洗澡。沿着思绪一直地走,一直地走,最后的停留是你。你会在做什么呢?不懂这是不是从前因为你而养成的坏习惯,见不到你时总会一直得揣测你的动静。你曾经留在我记忆的每一个动作都在脑力相互拼接了一遍。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 看细水长流

一直都想努力做更好的自己。一直都想发挥自己最大的潜能。不管是在遇见你之前,或之后,或现在。可能你都永远不可能体会,有你之后的每个日子我都想让我们一起成长,让彼此见证彼此的改变。每一个感动,每一个欢乐。现在,我独自翻山越岭,而你,却在另一边。失去了你,我依然必须前进,向未来的我迈进。那是一位好医生,要成为那一位好医生并不容易。一位好医生将具备完全的人格,他有儒家的驯,将军的霸,所罗门的智,军师的定,士兵的勇,飞箭的锐,铁杵的刚。因此我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因我与之差矣。好多次,多想让你知道我是多么地难受,我有时是那么地脆弱。但只能选择在记忆里留恋。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我害怕。断了线的风筝只能让它飞。我惧怕。我一直盯着越飘越远的风筝,怕它从此离开了我的视线。手里握着半颗苹果,我发现伤口愈合的我,慢慢地对记忆里你美丽的脸孔失去了反应。我曾经紧握不放的爱情,渐渐地离开我的手掌心。那一种撕裂心扉的痛楚,和记忆里的你一样递进消逝。我却害怕了起来。我一直以为就算分手了,你还是会在我的心里永垂不朽。原来伤口愈合也是件让人措手不及的事。不过,我不情愿你就这样地飘离,我不原意失去你的消息。

让我想象,多年后的一个晚上,再次在街灯下与你相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