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ne 2012

发型·演进

忘了从何时开始我就咳嗽,一直咳个不停。咳嗽这点小事,我当然不以为意。社交频密的我,明知道咳嗽应避免喝冷饮,但有哪间店提供热珍珠奶茶啊。几天过去了,似乎有好转,却没有复原。爸爸开始担心了,不停地催我去看医生。虽然咳嗽真的很难受,但我仍然认为自己的免疫系统会很有效率地执行任务,说穿了,是一个“懒”字。几个星期下来,咳嗽越来越严重了,我还是没打算对症下药,够潇洒豁达吧。少芬姐说,会咳嗽是因为有太多想说的话没得说。或许要痊愈,就得尽数说出来。

昨晚,闲来无事,我从头回顾面子书上的照片。真的有点蠢,明知会让自己惆怅一夜,还是义无反顾地任由无数回忆在脑里翻覆。1138张照片(截至今早11时)应该不算多吧。照片能唤起当时的情景,带你回到了那一个时间点,再一次经历当下,感受当时的气氛。其实,每个人的脑就是一部时光机,照片是该时光机的启动器及燃料。九把刀用电影打造了时光机,只为了和女孩再一次相遇。然而,电影毕竟是电影,人、事、物都与他的内存记忆不尽相同。他借着电影满足了自己的遗憾,为自己疗伤。因此,他的电影时光机的的确确地发挥了时光机的功用——改变历史。人们想回到过去并不只是单纯地想看看前人的世界,而是想借机改变历史的进程,大家在科幻片里有目共睹。

人脑时光机在运作时的感受下回分晓,这一次先谈谈我引人注目的发型。我的发型从古至今都是大家饭后热议的课题。我所到之处,头发之多、之高、之浓密、之乌丽、之尖利、之坚硬、之乱,都成功地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由于这种特别的现象,今天就让我以我那略带传奇色彩的发型为题。那天芮菁说我应该把发型剪短,会比较好看。她大概忘了我以前的发型了吧,马上就为大家精简地剖析我的发型。


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其实现在还是),就常听见疼爱我的舅舅叫我榴莲头,可能是头大的关系吧。也很可能是因为我的头发如榴莲刺般尖利。


学龄前,我的阿姨总是带我到阿波罗巴刹附近的大方理发店剪头发。由于我还很矮,老板都会把一块板架在椅子的扶手上让我坐。那时就觉得要静静地呆着,头也不许动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后来听阿姨说,老板每一次见我来,剃刀都得换上新的刀片,我的头发太粗糙了。阿姨说把我的头发收集起来,可以制成品质优良的地毯。


那时的发型,就是典型的那种。


后来上了小学,经常都光顾家附近的印度店。我的头发生长的速度超快,几乎每个四个星期就必须剪一次。头发长了很恼人,额前的头发长到过了眉毛,头发也一直压着头颅,很不舒服。


这张应该是我面子书的第一张照片。中间的头发的生长速度比较快,所以我“高山般”的发型是与生俱来的。哈哈。


后来回到了这里,偶尔还是会给印度人理发,但整条拉惹乌达街几十间发廊,就开始一间间地尝试了。


噢,这是应步操比赛之需剪了个帅气的光头。XD 那时下定决心,以后再怎么帅气的光头都不剪。今年年头由于大树和QQ入营,差点义气用事陪他们落发,QQ再三劝告下才没做傻事。帅气的光头除了帅,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整个头轻了许多。但等到头发稍长呈放射状就没那么好看了。



由于每一次都给不同的发型设计师剪,每一次的发型都稍有不同。女生是绝对察觉不出来的。一览所有照片,我发现了一样东西。一直以为我跟婉婷大姐有很少交集很陌生,但我们有很多合照!大多数都是古灵精怪的浦士和一致的表情哈哈。虽然如此,这也无法减少我对她的恐惧。她很豪迈,也有点可爱。


多次强调过我的头发的生长速度异常迅速,结果造成我的发型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以“一堆有待修剪得杂草”示人。


前面提到我很不喜欢“刘海”长到过了眉毛,所以就一直把头发往右边扫,成了梯田。


也许是地球板块的移动,山偏离了中心位置……


到了高三的年头,去了Hair Decor,发型设计师专业地问我一些专业的问题,让我不知如何专业地给专业的答案。我一向来习惯坐在镜子前任由理发师发挥,并没有要求什么。他问我要有刘海呢,还是往上梳。我想刘海往右44.78度倾斜比较帅气吧。他把我的头发梳了几下,说我的头质很硬,向上站会比较好。我“啊!”了一声,第一次听到这样专业的意见,就同意了。他把我左右两边剃得很短,中间削薄修短,我全新帅气的发型出炉了,震惊中外。哈哈!


这个发型解决了我多年来的烦恼,不会再有头发长至眉毛,两边剃得很短,就算四、五个星期之后头发不会见得很杂乱。那座山也给矫正了。哈哈。我很喜欢这个发型,所以就沿用了一年半。曾经想过要换一换,有什么建议啊?


关于过去,关于妳,告一段落;
关于未来,关于我,敬请期待。



12 comments:

Micmicmic said...

终于正视你头发的问题了真难得

Dë~3MusketEErz said...

这不是问题好不好,读清楚,这是一种冠冕!哈哈哈!

你总是喜欢欺负我,还有11而已好吗。

少芬 kee said...

哈哈哈,我以为只有女生才有头发的“”问题”!!!

原来,你最近常搬面书的陈年旧照留言,是为了你的发型还是因为要离乡了特别感慨而看相片?
(你还标记一张有我的照片,我某个朋友还问我,那张,那么久了,怎么突然搬出来?你要我怎么回答呢?上述答案甲或是乙? :P)

想说~~~你的发型发展史是朝向进步与更美好的境界!(开心啦?!哈)

少芬 kee said...

要澄清,“咳嗽是因为有话没说出来”不是我说的啦! ^^ ^^ ^^ 怕版权持有者来找我算账!哈!

Dë~3MusketEErz said...

谁叫我头发生长速度迅速啊,可能是洗发精的问题。

哈哈,哪一张啊?答案是后者导致了前者的发生。就应着那句话:关于过去,关于妳,告一段落;关于未来,关于我,敬请期待。我想给我大部分的中学生涯来个回顾,然后抱着新的目标和理想出发到下一个战场,要打一场比之前更漂亮的仗!哈哈。

当然非常开心啦,看来老师跟我得意见越来越苟同,不知是谁受谁影响啊!哈哈。

现在在想要换怎样的发型。

Dë~3MusketEErz said...

哎呀老师,这话的的确确是从你嘴里说出的啊,我没搞错。

不用怕啦,口口相传,口凭无据。哈哈。

永慧 said...

你的发型原来有那么多故事,真是不简单=P

♥ Neri said...

haha your hairstyle bian hua wu chang! not bad ah xD anyways, before you go kl change one new hairstyle as a sign of new start :) with the intention of putting the past aside ok, mainly regarding a PARTICULAR issue which i know you would know which one it is. start fresh, start new!

you need a start of something new :) xx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永慧大姐,给你发现了!XD

Dë~3MusketEErz said...

Yala Neri, keep on changing k.Haha.

Okay, I will have a haircut next week!But now every time I walk in the hair studio the hair designer will cut according to my shape lah.

Oh, that issue ah, everyone knows kay!!haha. It seems like not going to end yet.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back!XD

Anyway, I really need a fresh new start!!YEAH!!

♥ Neri said...

WHy not ending yet?!?:! adhfsayfuybuda how can!!

anyways, yes you do need a new start, im gonna bring you a bottle of air from aussie lol! breathe in and pretend you're at a new environement already!\

btw YESH you better pack now and get all your essentials!
or if you dont know what to get, tell me what you've got when i come back, and i can acc you buy whatever things that i think you might need. doesn't harm trying to PLAY a-day's-mother role LOL!

Dë~3MusketEErz said...

Erm, long story.hahaha!

Fresh air from Australia!!I need it!!There is haze here everywhere!

okay.Will ask you out for shopping!Don't worry,you are just like my second mother, didn't I tell you that?haha.

I still have not start packing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