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rch 2024

复活节

在澳洲,复活节假期是一年里重要的节庆之一。另一个则是圣诞节。一连四天的假期,在澳洲实在难得。这里不如马来西亚,公假常常有。说起来,我还真怀念那许许多多的节庆。

今年的复活节,我恰好不必值班。其实,在连假值班除了薪金加倍,也有其他好处。其一是值了一天的班还有剩余几天可以休息。再来,在假日值班后,可以减少一次在其他周末值班的频率。

我意识到我有连续四天的假期可以花的时候已经有些迟。我想打算和朋友去露营,但各地的营地早已被预订。不过,我临时安排的节目也算精彩。今天早上去了教会后去游泳,下午约了朋友打电动及晚上到教会朋友家团契。明天早上去理发,然后下午和朋友钓鱼及划舟,晚上碰碰运气看星星。星期日呢,早上去教会,下午到朋友家玩桌游,晚上约了朋友唱歌。星期一,我打算好好在家休息,只打算去运动。

复活节的意义是纪念主耶稣基督为世人的罪受刑钉死在十架上并复活战胜死亡,给信靠祂的人平安和祝福。我觉得,每一天都应该抱有对耶稣的感恩之情,不仅是在复活节而已。也许是这样,我从小对复活节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在西方国家,就和圣诞节一样,基本上沦落成一个商业化的假期。到现在,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复活节要有兔子、鸡蛋和巧克力。

No comments: